坚决执行纪律

D282

         今天刚开始半小时,忍不住要记下几件事。

         昨天下午看不进报告,看了陈坤一小时的访谈。今年是他到北京的第二十年,是我买那本《行走的力量》的第三还是四年,还没看几页。蹉跎。最近一次自由自主的阅读是什么时候,想不起来了。

        他说的我感同身受。尤其前几年突然接片骤减开始做行走项目,一步步关注着,常常想他去做什么了呢,他现在在想什么。看过《巴尔扎克和小裁缝》《鸳鸯蝴蝶》和两部《画皮》,没法忘记他和周迅这两张年轻的脸,简直就是一个时代啊。他说未来谁也说不清楚,所以保证现在的我一定是最好的我。最终还是要务虚的,这个阶段在尽最大努力地务实。点点头。

         我们现在做的CSR水平,也就是最开始许老师给我要求的水准,最低水平,只是一个及格分的东西,人总不能连这点追求都没有吧,那还有什么意义。不断提醒自己是我想知道我想明白,不是别人要求和强迫,这区别是根本性。世间事没有好坏,只有因果。我不愿意降低自己的标准,对别人也是。

         今天你跟我讨论论文的时候,说自己才是那个上了贼船的人,可能开到大海里被扔下去,还不会游泳:'(  这话从你口中出来其实我很难过。好残酷的比喻。我前天对你说过我好像很少站在你的角度去思考你想要什么,而我想要什么你全都了解。也是那一刻才醒悟,原来我还是犯了十几岁时同样的错误,幸好发现得不算晚,应该不算晚吧。其实两个人坦诚的话协商很容易进行的,尤其我们还是同一类人。在乎的担心的想做的我都懂,至少大部分都懂,这么难得的际遇如果要把握也是需要深思熟虑从长计议地把握的。因为最好的要配最好的。

        我现在有点明白方当时给外拍配的文字,她说“我要放弃爱情的王位,去做铁石心肠的船长。”放在这里真合适。不过我恐怕是既不舍得放弃,又不足够铁石心肠了。

        想在冬天再走一趟夏天时和妈妈一起走过的京城,想在下一次降雪的时候去颐和园拍山与云与雾与雪上下一白,想从夜晚热气腾腾的食肆中穿过,抬头看见深邃得令人晕眩的蓝和其中的星光。以前觉得在别处总更好,现在觉得嘛,在此处就行,但要做别事,总之不是现在的事。

         晚安。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