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执行纪律

D4

       今天见到了老板的妻子和女儿,长得好像。感觉很不一样,愿意把家人带到办公室的人。

       下午和Soleil一起走,交流了一下这两天的见闻,她让我觉得意外,因为她从我们共同相处的环境中,听出了看出了很多我忽略的东西,比如Liudan原来可能在国外office工作所以中文不太流利,Sara可能是里面资历最深的员工,老板刚调过来不是太久,Cynthia应该也没有工作很久,她除了财务还像老板的秘书,做许多行政工作,今天早上她比我早到,又教了我怎么提取电话留言,告诉了我们wifi密码,她总是很亲切,下午依旧像昨天一样,用微波炉烤橘子吃,因为怕凉容易咳嗽。今天Franka给我们巧克力吃,她们聊起了北京的水果很便宜,南方人觉得太便宜其实还被宰了,有意思。Liudan问什么是番石榴,她以为是没熟透的石榴,哈哈。今天来了个瘦瘦帅帅的技术小哥,给大家调电脑,所有人都到会议室里学了怎么用投影开视频会议。我下午很困,困得一直打架,然后四点和Katee在QQ上聊了起来,没忍住笑了好几次,坏丫头。明天last day!一周就这样过去了,我喜欢这样的工作,不会让自己喘不过气,能够handle得很好,待遇不错,同事都是不做作不计较不耍花招的人,甚至不能用nice来概括,这个词里总有社交虚伪的感觉,她们都不是这样的人,让人很舒服又自在。

       今天一天几乎没做什么事,临下班一小时做了最多,即时翻译一段错漏百出的英语介绍,整理了五封五月米兰家具展纸品展的Invitation letters。接到了printing materials的所有反馈,contract也搞定了,就剩下老板confirm,advertising协会那边因为最近在办展没回复,应该也要到下周才能confirm。几天时间没有太多任务,算是get familiar with everything,后面应该会有更难的时候的,但这样的工作真让我觉得自由舒适。是不是停留在了安全区呢?可是我要快乐很多。今天还发现前两天翻译的文本,是要直接印刷在展会资料页上,自己写出来的中文段落只字未改,有种掌控了某样东西“我很重要”的惶恐感觉,那可是两种文化间的桥梁啊。突然没有了最后一道检查,成为一锤定音的人,我还没有适应这样的position。不够自信,可能也是因为当学生受荫庇和受指导到了自由散漫丧失主见的地步。希望我可以适应长大的感觉,毕竟马上要影响整个社会还有下一代人生活环境的就是我们了,凡事最后三思一遍多给一点考虑还是有益的,要明白这个社会已经让我们自己手中掌控了一些东西。

       吃了几天好吃的便当,真的感谢妈妈,明天想吃素 :)

       晚安。一切都会顺起来的。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