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执行纪律

D96

很羡慕同班同年级同学要拍毕业照了
不是怀念过去
是觉得自己今年没能毕业 即使早就做足了心理准备 还是很惆怅
晓丹还在德国和期末考论文奋战
除了那么多毕业的
很多人还在痛苦地念书
甜蜜甜蜜甜蜜蜜的痛苦

真希望我以往的每一年
和今后的很多年
都和在贸大的第一年一样痛苦
那是我迄今的人生中
最明白什么叫努力生活的日子
有了特别好的室友
遇到扎实而平易近人的老师
跟踪了全球企业的研究
一点点练基本功跳了一年民族舞
谈了很认真的恋爱
拍了很多深度游的北京
每门功课都很棒
备考一个月过了CFA
从一片飘落异乡的秋叶变成了丰盈饱满圆润的一瓢果酱
很甜的那种果酱  丰收的喜悦那种甜  带丁点儿酸的变化的甜
不再干瘪枯槁单调乏味

这些都是那一年
去年此时说的
像陀螺一样不停旋转终于到达今日
很庆幸自己没有放弃把所有坚持了下来
一年后的此时
白天和墩子度过成长的每一分一秒
把他从一个瘦小子像吹气球一样喂成土肥圆
每周五次去健身房回家赶紧哄他睡觉
一哄哄到半夜
漫漫长夜翻滚不停
第二天又是吃喝拉撒睡
很庆幸
庆幸自己没有放弃把所有坚持了下来
可能对别人很容易
毕竟世界上大多数人都这么做
但这一年对我而言的艰难困苦难以名状
亦无法为外人道也
活着才是最难的
必须经历一次
才会明白造物主或上帝或命运的真意吧
一下子让你更信命了
一下子让你对很多释怀
一下子将你打回原形

我们
或多或少
都在演绎想象中的自己吧
为了把自己完全演绎成想象中那个自己
我们叫它追求梦想

无法掌控一切的人类
和自身永远膨胀的欲望
是历史的根本矛盾吧
有太多东西需要和解了
去掉演绎打回原形
你就知道绝望
追求梦想什么的
本身也许是个伪命题

而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

那些特别痛苦的时光
即使当下喘不过气
都会令人确切地肯定
这就是将来我怀念的时光
和痛苦和超越和推翻和甜蜜并存的
才是我均衡的人生

我问了哥哥
为什么当时明明十分确定这就是最幸福最正确的选择
而时间却让它变得那么小气寒碜扭捏
这个明明是最优解啊
哥哥说当时是没错的
不过constraints变了
所以这题从有最优解变成了无解

那我要怎么做
变得富有
然后去掉constraints
最本质的就回来了
一切还是那样
我们都没有变
亲爱的

并没有想到要俗气地结束今天的话题
是稀缺性让选择变得有意义

有蚊子
还是得起床
开灯
拿起电蚊拍
把它们打死再睡
因为它们不光叮你
还会叮你儿子
一个好奇的可爱的还不会记恨任何人的小小人类

有一天会明白真正的美好
但愿我们都有这一天
晚安

评论 ( 1 )
热度 ( 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