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执行纪律

D28

下午和墩子一起午睡
梦见九月开学
回到中大继续读研究生
而且给了三年的时间

住进了宽敞简洁的宿舍
和高中宿舍的老钟  佳麟一起  还多了一个夏夏
是90年代的上下铺
特别宽
可以带着墩子一块睡
铺着大凉席和柔软清凉的薄被子
夜里有宿管巡查
像高中时一样
查卫生  不许乱挂东西乱接电源
查纪律  不许挑灯夜读卧床谈话
这会儿就是第一个夜晚
夏夏让我和她一起睡
我抱着墩子  说不了  她很迷惑
有脚步声靠近  大家不说话
门被打开  才发现是妈妈  和君姨一起
半夜偷偷地
把旅行团五位妈妈给我准备的东西搬到宿舍里来
用装猪油的那种蓝色的廓形塑料桶装着
好几个连在一起
说读书不容易
自己照顾好自己
这些东西宿舍里可以用的  我们和宿管打过招呼了
我看了看  一些锅碗瓢盆小家电
妈妈们真厉害啊
竟然可以让宿管通融
大概是看我带着墩子
觉得很难吧

中间醒了几次
只记得一次
老钟把挂钩贴得老高
我们都够不着
一起让她把钩子往下移一点
我睁开眼
墩子也哼一声
扭几下
继续睡
我还担心他这就醒了

最后醒来时是因为家里电话响了
墩子和我一起
睡到了这日落时分
我一起
他也随着醒了

评论
热度 ( 2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