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执行纪律

2016.11.12

       七个月了,因为雾霾几乎不想出门。吃得太饱什么都不想做,并且总是没吃什么便觉吃得太饱。
       坐在桌子前看书的间隙,走路的间隙,吃饭的间隙,会被一个念头突然开门闯进来说,啊嗯,你终于长大成为一个七情六欲柴米油盐该有的全部不缺不少的人了。嗯,是呢。该有的都有,不是任何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人,是不是可以说活得特别实在。奇怪的是这样的我竟没有失落感,要知道十四五岁的时候,一点人间烟火都不想吸入,觉得自己特别酷。以为整个世界的烟火气,就是乌烟瘴气,和现在的雾霾差不多吧。
       芳龄三八,三八廿四。十四五岁的时候还觉得,十七岁和廿四岁感觉一样年轻呢,怎么中间竟然隔了七年呢!眨眼十七,眨眼廿四。一样年轻,确实不小。到了这个年纪,该怎么怎么样了吧。我现在明白“该怎么怎么样了吧”都是胡乱说的话,因为按照“该怎么样了”去做以后,又会有一大堆的“怎么能这样?应该那样那样啊!”美妙,这是个值得玩味和探索的世界。
       喜欢一个人和爱一个人都挺难的,如果不是单纯地去考虑喜欢和爱本身的话。因为学业、家庭、工作、城市、空气质量和打车费等等全都很有可能让喜欢和爱变成折扣品,每个的折扣率还是波动的。你想啊,折上折的力度可是乘数级。有时候,委实觉得喜欢和爱太过渺小,轻飘飘的,像黎明时分轻轻落在眉间的吻,都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它的存在。不过吻了,毕竟心动过啊。
       还有些说过的不喜欢不想做的事,最后鬼使神差地就偏偏朝着那个方向去了。能怎么办呢,没法办。难怪妈妈常说“不奇怪啊,人要学会自我调节嘛”。哎,接受下来,发现也没什么不能接受的,学会自我调节嘛。
       经常做白日梦幻想要是有一个地方,只让我和我喜欢的爱的一切待在一起就好了,我才不在乎全世界怎么样呢。可事实是,我和我喜欢的爱的一切,必须面对世界,并且和世界一起,才能好好地过下去。
       因为有了世界,才会明白喜欢和爱是什么。
       晚安。

评论
热度 ( 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