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执行纪律

D131

在墩子出生170天这天
通过了二级
可以一整天横着走了

出了月子以后
整个三四五月
每晚学到一两点
夜里妈妈帮我哄墩子睡觉
抱着在客厅来回走
墩子呜呜呜地
哼哼唧唧一个小时才睡着
中间涛哥回来了两次
第二次是送考
午饭特别好吃
吃完还在休息区挤奶

其余时间
工作日一个人在家带墩子
墩子睡了开始读书
刚读两下墩子醒了
周末好不容易抓紧学一会儿
一眨眼周末也过了

不容易
觉得自己可以熬一碗老母鸡汤
送给附近刚当上妈妈的人

每次我觉得考不过了
就想现在学学
明年再考一次也轻松点
到最后考前一天差点发烧了
还有一门课没听
很愧对何老师和李老师
他们的课讲得那么好
是我不够时间不够努力
没有学扎实
不配通过考试

所以现在尽管通过了
心里也还是很惭愧的

很多人问考这个试有什么用吗
这一年在这个庞大的考生群体里
认识了有两三个孩子的爸爸妈妈
工作十几年的大哥大姐
想跳槽的师兄师姐
还有像我这样没有收入的在读学生
要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太多了
考了十年的考了七八次的都有
真是太苦逼了
开玩笑说就是要钱要命
根本就不应该谈有什么用
谈不上有什么用
就是头被门夹了
非要考考试
保持学习的状态
提醒自己要进步
要向前看
要不断充实
是的
不能虚
因为生活里的痛苦都是杠杠的
我怎么能虚

所以它也就是我的一杯茶
有点苦
有点甘
保持清醒吧

评论 ( 2 )
热度 ( 2 )

©  | Powered by LOFTER